close

 

本文又名 #爸媽去哪兒# #無能的蘇格蘭場絕非特例# #禁忌教育的重要性#

在有了小夥伴一起看恐怖片後,我的人生簡直不能更美好!昨天晚上,我又和大舅一起去看《碟仙》啦!

什麼你說《世界奇喵物語》的二周目我到底玩完了沒?阿哈哈我當然玩完了呀,稿子也開始寫了但因為最近超忙的大概下下周才會發吧。學校截稿日要到了我的稿子還沒生出來,下周要努力生出一篇意境優美的散文呀(握拳)!

現在開始不負責任的聊《碟仙》。有大量具透滲入哈~

這部片還算有起承轉合,比我上周看得《安娜貝爾》好上不只一點。是的,我看了《安娜貝爾》。但因為《安娜貝爾》看了前面就猜到結局,途中也沒有什麼出乎意料之外的片段,要不是剪接手法還算俐落,音樂也搭配得不錯,我幾乎看完電影不到三天就會忘記劇情……

至於《碟仙》,雖然此片槽點滿滿,Bug一堆,但可以透過恐怖片來聊聊社會議題順便吐吐槽簡直不能更美好!(哪裡都不對好嘛)

 

#禁忌教育的重要性#

我想看倌們多少都有這種認知:請神容易送神難。不管氣氛有多好,朋友是否再三拍胸脯保證你的安全,碟仙這種玩意兒,碰不得。

可惜本片主角們沒有這種認知。他們非常單純的認為,碟仙(美國是叫它通靈板ouija board)就是一種心理暗示的遊戲,只要花上一點小錢就可以從雜貨店中買回來的桌上型遊戲。

它當然多數時間都是一種心理遊戲,但如果遊戲者運氣太好,其後果……不言而喻。看看市面上那些恐怖小說,或者泰國、日本的恐怖電影吧,你就會就知道何謂:No zuo no die(不做死就不會死)

很明顯的,主角們的父母沒有盡到教育的義務,導致這群青少年不知道通靈板的危險性,也沒有遵循遊戲規則。

規則一:不可以自己一個人玩。有幾個人玩,滑板(那個有洞的小木板)就要轉幾圈。

規則二:不可以在墓地玩。

規則三:玩完後,一定要說再見。

  這是黛比,她透過中間那個洞洞看見鬼魂

黛比和蓮恩小時候曾一起玩「孩之寶玩具桌遊」,父母沒有阻止,所以這對好姊妹單純覺得這就是個遊戲。黛比長大後,在一次清理閣樓的過程中,發現前屋主留下的「孩之寶」,一時興起就自己玩了起來,然後她就掛了,被惡靈操作著上吊身亡……

→觸犯規則一

  蓮恩透過照片懷念好姬友

蓮恩無法接受好友的自殺,放學後,與其餘四名好友回到黛比家,又進行了兩次請靈動作。然後這群好朋友們就一個一個被惡靈處理掉了……

→第一次 觸犯規則二

→第二次 觸犯規則二與規則三

 

其實蓮恩與朋友們在第一次請靈後,去蓮恩家打掃環境的婦人曾嚴肅的告訴蓮恩:這個東西很危險很邪惡,趕快把它處理掉。想當然爾,因為幼時對於禁忌的認知不夠,蓮恩對於婦人的警告完全不在意,後續發展也就不難理解了。

此外,蓮恩在初踏入黛比家裡時,曾說她覺得不太舒服,他們似乎不該在往內走了。可惜她平常就感應不到那些雜七雜八的東西,導致她不相信自己的第六感,帶著一群小夥伴們直奔向死神的鐮刀了。

至於原po,原po連看個故宮西藏展都能出現頭暈發冷的狀況,再加上去泰國玩時面對四面佛的不良經驗,以及跟著社團學姊跑到教堂參觀的慘淡回憶,雖然長大後什麼都看不到也聽不到,但原po超級相信自己的感應雷達的,肯定不敢與不會亂觸犯禁忌的啦哈哈哈!(是在高興什麼勁啦)

 

#爸媽去哪兒# 

美國人著重於培養孩子的行動力這點我是知道的。

不過,片中無論是黛比蓮恩還是其他幾個朋友,他們的父母除了喪禮上出現過,其他時間都不見人影。有的是晚上打工回來父母還沒回家,有的是父母好都在外地出差,難怪發現不了兒女的異常

我覺得最誇張的是黛比,她的異常大概持續了一個月,她的朋友們頻頻關心她是否遇上什麼問題,而她的父母在喪禮上除了悲痛還是悲痛,似乎沒有發現女兒生前的異常狀況……雖然黛比有留下生活影片,證實自己和母親的友好關係,還是令觀影者感到無奈。

更令人唏噓的是,黛比死亡當日,蓮恩曾找她一起取看球賽。黛比阻止蓮恩進到家裡,因為她感覺到家中有些許不對勁,並向蓮恩笑著表示:不用擔心,她不過是想一個人享受美味的剩菜剩飯罷了。更何況她父母馬上就要回家了。可惜她最後還是沒活著等到她的雙親,徒留一具在吊燈下晃蕩的屍體。

 

#無能的蘇格蘭場絕非特例#

是否覺得標題洩漏了什麼東西?沒錯我有追BBC的Sherlock,同時也是非常堅定的福華派。目前還沒想好第四季華生要怎麼和他老婆離婚再和夏洛克結婚(快住手)。

在見證了拉低整個倫敦智商的安得森、無能的蘇格蘭場與更加無能的魔法部後,這日我也見證了愚蠢的美國警察。

事情是這樣的,前屋主是一個育有二女的神棍。有一天,這神棍真的成功和靈界勾搭上了!神棍需要一個容器來盛裝那些靈魂,好讓靈體與人類溝通,於是瘋狂崇拜媽媽的小女兒成了容器。小女兒體內裝了太多惡靈,媽媽感到非常害怕,就把小女兒的嘴巴縫起來降低她的攻擊力,然後殺了小女兒把屍體藏在地下室。

這種邏輯簡直不忍直視,媽媽妳作為美國人知道有個地方叫做教堂嗎ヽ(`Д´)ノ

更可怕的是,媽媽殺了小女兒後,大女兒也把媽媽殺了,然後警察帶走已經瘋了的大女兒,這群愚蠢的警察完全沒有發現地下室裡被一片布覆蓋住的小女兒屍體(我也很疑惑為什麼沒有屍臭,小女兒看起來像具乾屍)……

安得森,有沒有感到很驕傲,你只是拉低倫敦的智商,那群警察簡直拉低整個地球的智商呀otz

同時我要說,小女兒不愧是眾惡靈的集合體,她大概是本片中唯一智商達到及格標準的角色。小女兒熱愛玩弄文字,她製造出了「媽媽才是幕後兇手,我是一個好鬼呢」的錯覺。

首先,當主角問她她是誰時,她只回答了一個D字,讓大家以為她是黛比,但實際上小女兒全名縮寫是DZ。她沒有騙人,只是引導眾人走向思維的死角,然後騙取信任建立更深的聯繫罷了。而聯繫越深,小女兒的力量就越大。

其次,在被黛比的男友詐出她並非黛比而是一個名叫DZ的不知名靈魂後,她迅速反應過來,表示:「Runs! Mother is coming!」然後那名母親也不負眾望地則做出最恐怖的表情。母親的本意是希望嚇跑這群雄孩子,因為小女兒太過危險她不希望再有人牽扯進來。

可惜因為小女兒的誤導,大家都認為母親才是壞人,在精神病院訪問了和小女兒一掛的大女兒後,蓮恩闖入地下室剪開小女兒嘴上的縫線,徹底釋放了惡靈的力量……

唯一智商有上線的卻是惡靈,劇組們你們真是辛苦了。雖然看的時候很可怕,但事後回想簡直就是滿滿的槽點呀。

 

此外,我大舅說他覺得《碟仙》似乎有拍續集的野望,於是我們又重新腦洞了一次劇情。

在經歷一連串追殺後,最後活下來的只剩主角蓮恩與其非主流的妹妹安娜。安娜惴惴不安的問姐姐:既然我們處理掉了盛裝惡靈的屍體與通靈板後,那些惡靈又到哪兒去了呢?

答案是再度出現在蓮恩桌上的通靈板以及一串尖銳的亡靈的尖叫聲。

考慮到蓮恩與黛比深厚的羈絆,燒掉容器與通靈板的也是她,將眾多夥伴拉近這個追殺遊戲的還是她,想必蓮恩身上的因果線也最繁複,恭喜蓮恩在小圓成神小焰成魔後,也成為新世界的代言人。

arrow
arrow

    烤斑鳩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