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以下文字經過作者本人修飾,可能會跟遊戲對話有些出入。


 

露娜:阿拉姆特大人!最近很忙吧?

阿拉姆特:哈哈,是很頭疼,被封印的時候還比較舒服呢,甚至連肉體上的束縛都省去了!

露娜:真神奇。阿拉姆特大人知道所有的一切,卻還是被人類殺掉了嗎?

阿拉姆特:這是數千年來一直反覆的過程。

阿拉姆特:就算站在「神」的角度上勸告人類,他們也僅僅是暫時的服從。為了滿足慾望,邪念不時迸發。

阿拉姆特:最明智的方法,就是讓他們看到現實,進而學習真理。

阿拉姆特:哈哈。露娜,如果就像你所說一般,按照你的意願把人類處理掉,或許是一種選擇。

阿拉姆特:但是,默默引導人類走向光明的地方,也是一種選擇!

露娜:雖然這樣說,會顯得很無理。但總感覺神殿長正按著自己寫好的劇本導演一場大戲呢。

阿拉姆特:這句話沒有錯。這個世界,會按照我們所計畫的方向前進。

阿拉姆特:我們其實也是按照自己的意願行事的呢!

露娜:其實人類的抱怨也很多。既然您知道這一切,為什麼沒有攔住邱德……其實他也很可憐……

阿拉姆特:因為世間沒有完美的解決方法。任何方法都有瑕疵。

露娜:咦?難道神殿長不完美嗎?

阿拉姆特:露娜,妳覺得妳所謂的「完美」是什麼樣的呢?

露娜:呃……人類再無怨言……也沒有犯罪……這樣的世界?

阿拉姆特:露娜!

露娜:是!

阿拉姆特:沒有怨言就是完美嗎?

露娜:應該差不多是這樣吧。

阿拉姆特:世界上的資源是有限的,但人類追求的東西卻是無限的。

露娜:那……您的意思是在這個有限的世界上,無法滿足人類無限的慾望嗎?

阿拉姆特:對。就算這個世界是完美的,人類依然會渴望更大更完美的世界。

阿拉姆特:若是得不到,便會感到空虛,這就是人類的種族特性。

露娜:阿……是這樣嗎。忽然有點羨慕藍莓……

阿拉姆特:哈哈,是因為藍莓是純血神族嗎?完整如何,不完整又如何呢?

阿拉姆特:露娜,妳是因為身上淌著人類的血,才會擔心起自己了吧。

阿拉姆特:因為自己不完整,所以想要彌補自己的缺陷,這是一種很好的行為。

阿拉姆特:不過,在此之前,應該先學會接受不完整的自己!這樣,才能接納他人。

阿拉姆特:邱德正是因為無法接受有缺陷的自己,是以無法接納其餘不完整的人啊。

阿拉姆特:他為了自己,犧牲了大量生靈。露娜,要相信自己!妳是不一樣的!

露娜:……

阿拉姆特:露娜,還記的妳艱困的時候嗎?妳坦然面對自己,進而成長起來。

露娜:您……當時也看著我嗎?

阿拉姆特:當然!我非常支持妳呢!我相信妳未來會做得更好的!

露娜:嘿嘿。我想繼續成長!除了魔力,我的心靈也要更加成長!

阿拉姆特:很好。這種心態,值得鼓勵。

露娜:嘻嘻。

阿拉姆特:若想修練,就來修鍊場吧!

露娜:修練嗎?

阿拉姆特:嗯,雖然妳還小,但畢竟是預備神殿長呢,應該時刻準備修練「泉」的辦法吧!

露娜:要怎麼修練啊?冥想嗎?

阿拉姆特:我會與你對練,實戰是最好的修練方式。

阿拉姆特:不用擔心,這種修練的目的不是贏得勝利。只要達到一定標準就可以了。

阿拉姆特:前段裝置中開啟了前往修鍊場的門,去吧。

露娜:是!我明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烤斑鳩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