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面進化海報  

雖然畫面唯美,立意深厚,但因為個人腦袋迴路的問題,這片在我眼中就是一部披著科幻皮的愛情電影!而且導演是個後媽,他一直誤導觀眾男主在把自己上傳到電腦鐘後就搖身一變變成滅世大魔王,結果最後謎題都解開後才明白男主是個悶掃的環保鬥士!

男主你為什麼這麼悶騷,你職階由人類變成人工智慧後情商都死光光了嗎?為什麼不好好說話亂豎flag,雖然最後是鶼鰈情深的抱在一起死變相HE了,但觀眾如我表示看完後心情超糟,一點也不想幫你們寫個甜蜜寵文,反而想幫你寫個虐身又虐心的超級虐文有木有!(快住手)

 

以下含大量劇透與私心,因為個人覺得它是愛情片,所以不包含科技探討:

因為對於機械生命的恐懼,研究人工智慧的男主角威爾,受到反對這項企畫的恐怖組織R.I.F.T.攻擊,雖然沒有當場死亡,卻受到重金屬感染,壽命剩不到兩個月。深愛威爾的妻子艾芙琳,主張丈夫將自己的意識上傳到電腦,就在以為失敗之際,螢幕上忽然出現威爾的文字回應,艾芙琳不禁喜極而泣,不顧同伴們的反對,二人展開一場柏拉圖式的曠世鉅戀。

時不相瞞,在片尾處威爾終於成功製造出自己的軀體時,我有一瞬間想到很哈的CP賈尼(是的,咱已經半隻腳踏進腐門無法回頭了)

 

雖然很多大咖,這部片對演員的演技要求卻不太高,沒有什麼高潮,平鋪直敘,大家基本上都是板著一張臉在說話沒什麼表情變化。我在想是不是想要跟已經成為人工智慧的威爾做一個映襯,威爾扮演的是令人恐懼的魔王,魔王本來就該肅穆莊嚴嗎,不是每個魔王都跟魔王勇者一樣好推倒的(笑)。

至於艾芙琳,由最開始知道威爾還變相活著的滿臉笑容,然後隨著時間流逝逐漸面無表情或者皮笑肉不笑,好似她的內心變化,由快樂(老公活過來了),到崇拜(老公金手指開真大超酷),到恐懼與噁心(不要隨便附身到別人身上還碰我,嘿!竟然還測量我身上的激素指數,我還有隱私權可言嗎?)。其他人等基本上就是從頭到尾除了微笑之外沒啥表情啦XD

所以我才說威爾情商死光了……

威爾因為妻子的願望,在把自己上傳到電腦上,獲得大量BUFF加成後,搖身一變由小市民變成超級英雄,展開拯救地球的大業。他或許是希望改造完成後,再將這個乾淨的地球當成禮物送給艾芙琳,可惜因為對於未知的恐懼與大量機器人統治世界的作品影響,威爾的某些動作在旁人眼中看起來很是偏激,艾芙琳也越來越迷惑這個超人到底是不是她老公。畢竟威爾生前不是這樣一個張揚的人,相反的,他是屬於那種錢夠用就好了的小市民,常常需要艾芙琳的督促。

壓倒駱駝最後一根稻草的,是在威爾發現艾芙琳拒絕他的附身接觸(正常人都不會喜歡好嗎),甚至隱隱有拗脾氣的傾向,估計是沒啥哄人機會的威爾,乾脆直接掃描艾芙琳的賀爾蒙變化。握槽說好的隱私呢?總之艾芙琳爆走了,甩門而去,而威爾還摸不著頭緒搞不清楚親愛的到底為了什麼發飆……

其實這時候你只要對她深情凝視,然後歌唱喔喔喔喔,你是我的花朵就好了。(誤)

 

全面進化劇照  

總而言之,艾芙琳既生氣又恐懼還夾雜著部份失望,女人心呀,開始思索前同事的耳邊風是不是真的:威爾已經不是威爾了,而是滅世大魔王。

於是艾芙琳舉起了柴刀……由乃醬,你跑錯片場咯,天野雪輝在三周目那裏呀。

對不起,於是艾芙琳決定自己了斷這份感情,她將奈米病毒注入自己的身體,決定化生為毒人與威爾同生共死,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什麼的簡直不能再更甜蜜!

在被威爾抱著回家後,艾芙琳已經中彈也活不了多久了,望著艾芙琳虛弱而蒼白的臉蛋,威爾終於明白溝通的重要性,他擁抱住頻死的妻子,在她耳邊呢喃著,編織著一個儘管現實已經破碎卻依然美麗的夢,二人微笑而終。

 

雖然結尾的運鏡手法很美,但這個結局好致郁好傷心QAQ

還有就是,原來強尼戴普長這樣呀哈哈,我對他的印象還停留在人不人妖不妖帥的一塌糊塗的神鬼奇航時代,結果素顏長的好認真,有種夢碎的感覺,完全無愛了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後媽 情商
    全站熱搜

    烤斑鳩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